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河北好人刘元江

2018-12-11 来源:

 

  刘元江是怀来县东八里村人,县骨泰医院院长。

  1998年3月,人民银行唐山分行的一辆运钞车途经东八里村,车上的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突发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急。司机看到路边刘元江的卫生室便急忙停车,将病人抬进了诊室。刘元江为患者进行了必要的急救,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行的两名工作人员将患者留下后继续执行任务。刘元江等到救护车到来后,陪着病人一起到了县医院,为患者办理了住院急救手续……

  2001年,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受伤的面包车司机被挤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得知情况后,刘元江放下手里的活儿,跑到车祸现场,帮着把受伤的司机从车上救了出来,并送到县医院。住院不够押金,刘元江主动给受伤的司机做担保,使受伤司机得到了医治。

  经济条件好了,刘元江开始关注起村里的孤寡老人。其实刘元江关注村里的孤寡老人早在1984年的时候就开始了,当时村里一名姓刘的孤寡老人患有肺心病, 一次不慎腿摔骨折了,到卫生院来看病。刘元江在为老人看病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境况。从那之后,一有时间就买上吃的去看望老人,隔几天还帮老人到井上挑水,直到老人过世。

  在刘元江医院附近的一家小卖部里,有着一个特殊的账本,上面记录着一位年逾八旬孤寡老人每次消费的记录。 那是刘元江和小卖部的店主约定好,只要老人需要,就可以随时从小卖部拿吃的和日用品,过段时间刘元江再去给结账,还会时常为老人送来生活费。

  除了帮助孤寡老人,刘元江还在看病过程中为一些孤寡老人免去医药费。村里有位85岁的孤寡老人患有骨髓炎,左腿出现了溃疡,看到这种情况,刘元江不仅为老人免费治疗,还定时为老人做身体检查,已经坚持了3年多。 每年过年过节, 刘元江还会带着年货去看望老人。

  早在15年前,刘元江就资助过村里的3名贫困学生。3年前,刘元江又加入了 “中国好人”胡年祥爱心助学小组,成为爱心小组的一员,每年为贫困学生资助1万元爱心善款。

  热心肠的刘元江坚持在一线为患者治病。那些行动不便的患者,刘元江就背着患者上下楼。 对那些没有家属陪床的病人,刘元江还照顾他们大小便。

  在患者和乡亲们的眼中,刘元江是一名大夫,更是一位可敬的亲人。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