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怀来:全面开展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12-06 来源:怀来之窗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我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县普法办、司法局组织全县33个行政执法单位在滨河法治公园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县政法委书记李忠禄,人大副主任王小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旭,政协副主席薛瑞祥,司法局局长刘颖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巡视督导。

  宣传现场,摆放的活动主题彩虹桥,循环播放的《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市民倡议书》,将气氛烘托得庄重而热烈。几大功能区的设置亮点纷呈,既有让群众了解宪法精神实质的宣传展板区,又有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宣传咨询区。其中,迷你法治嘉年华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新颖活泼的互动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有奖竞答不仅让群众学习到了法治知识,还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法治获得感。附近小学师生积极参与,他们的加入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孩子们集体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方面的法治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工作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十九大宣传资料、《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和《信访条例》等20余种与老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万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此次大型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使依法依规办事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怀来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